学校领导召开思政工作和干部工作座谈会

作者: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19浏览次数:451

10月15日,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思政工作座谈会,听取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教务处、学工处、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思政教师、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思政教师杜丽华、辅导员周伟、班主任王记莲和学生杨贺等师生代表共24人一一发言,大家就思政课堂教学、学生管理、后勤保障、学生干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畅谈和充分交流。

瞿才新以“大思政”格局为主题,希望广大思想政治工作者充分认识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丰富思政课堂教学形式、统筹推进思政各项工作;希望学生干部要做好辅导员、班主任助手,加强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传递正能量。积极构建思政工作体系,形成“三全育人”的合力。

邵从清指出,在全校上下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思想政治工作为切入点,目的是检视和整改我校在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问题,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他要求职能部门认真梳理和研究大家所谈的意见和建议,能改的立行立改,暂时解决不了的要在今后工作中改进落实。他提出,做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必须多学习善思考、心里装着学生、讲究方法艺术,把思政工作当成生命的一部分,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0月16日,邵从清在第一会议室召开干部工作座谈会,以“对标新时代要求的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为调研课题,听取组织部、党办、人事处、教务处、发规处负责同志和二级学院院长关于干部与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大家针对干部选拔任用与教育管理、干部轮岗交流、行政机关与二级学院的工作关系等方面问题,以及辅导员队伍、教学秘书队伍的稳定与职业化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与发展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