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邵从清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469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0月2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讲授《贯彻新思想 肩负新使命 以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领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聆听了党课。党课由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主持。

邵从清在党课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以前期调查研究为基础,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个人学习感悟和实践思考,就学思践悟初心使命,全面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和体会,分析了在检视问题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邵从清指出,主题教育的根本是学习教育,学习教育的关键是在学思践悟中筑牢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核心内涵,自觉坚持学而信、学而思、学而悟。他强调,我校“职业立身、技术报国”校训精神是弘扬初心使命的生动诠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只有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才能进一步树立起人民教师的荣誉感,树立起从事高等职业教育的责任感,彰显立德树人的崇高追求。

邵从清引用习近平总书记“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的论述和北宋大儒张载《横渠语录》“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深入阐释教育的“初心使命”,深度总结分析学校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成效,干部和人才队伍的整体素质明显提高,知识结构、专业结构、年龄结构逐步优化,为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能力提升,促进内涵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证,但是,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从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要求来看,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需要我们加快高素质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他指出,新时代焕发新风貌,新时代需要新担当。党员干部要担当作为、追求卓越、率先垂范,切实做到敢于“靠前站”、敢于“领着干”、敢于“向我看”,不改初心,努力为师生服务。

邵从清强调,对标新时代要求,围绕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建设,学校党委要突出抓住干部和人才队伍这个关键,认真贯彻新时代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办学治校能力、优化队伍结构、加强考核监督、落实人文关怀为重点,进一步形成“选人用人机制更加完善、教育培训机制更加科学、考核监督机制更加有效”的干部和人才工作体制,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一是要坚持政治过硬,把握高素质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方向;二是要坚持德才兼备,确保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质量;三是要坚持正向激励,激发创新型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活力;四是要坚持从严管理,强化担当式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责任。要把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充分激发干部队伍和人才队伍的活力,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齐心协力、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学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