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瞿才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3浏览次数:481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1月1日,党委副书记、校长瞿才新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三会议室讲授《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省委第13巡回指导组领导,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部分党员同志聆听了党课。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党课。

瞿才新的党课按照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结合前一段时间的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个人自学和专题调研,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重温了“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我从哪里来”“为什么出发”“到哪里去”等根本性问题,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分享了“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着重分析检视了工作中存在的差距不足,提出了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

瞿才新指出,共产党人要一生一世“守初心”,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我们要不忘党的本质,不忘党的性质,不忘党的本色。共产党人要尽职尽责担使命,做事业上的追梦人。党员干部要牢记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把个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对人生出彩的渴望,熔铸到共筑中国梦、盐工梦的新征程中,与时代共同奔跑,以奋斗逐梦圆梦。学校党员干部要对标对表“找差距”,做发展上的担当人。他说,学校教育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一是学校质量保证建设存在重视程度不到位、精力投入不到位等;二是专业结构存在紧缺专业布点不多、少数专业集群效益不高等;三是教育教学改革有待突破,存在科层管控重现象、少数教师工作积极性不高等。

面对问题,瞿才新强调,学校党员干部要善作善成抓落实,做创新上的开路人。要创新专业(群)体系,打造专业品牌;创新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五实”人才;创新人才知识结构,提升教学能力;创新产教融合举措,促进校地协同;创新质量保障体系,增强办学实力;创新绩效工作考核,调动工作积极性。他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忠诚于高等职业教育,执着于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以无私奉献、追求卓越的朴实情怀,打造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

邵从清指出,瞿才新的党课紧扣工作实际,主题鲜明、内容翔实、重点突出,希望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邵从清说,10月25日省委召开了全省高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主题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郭文奇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对第二批主题教育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动。为贯彻全省高校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他提出五点意见,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即,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进一步加大覆盖面,进一步强化示范作用,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