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副研究员陈宗彪来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23浏览次数:538

进一步弘扬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622日,盐城新四军纪念馆副研究员、国防大学特约研究员、中共央文献研究室刘少奇思想生平研究会理事陈宗彪应邀在我校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信仰 担当 奋斗一一铁军精神的时代特征》的报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班主任、辅导员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此次报告。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宏武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宗彪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名称的由来、铁军精神的内涵铁军精神信仰担当奋斗个时代特征以及铁军精神给我们的思考。他指出,新四军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铁军精神是盐城最宝贵的红色资源,同学们传承发扬铁军精神,就是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和崇高的志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加强道德修养、培养创新精神,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懂得感恩、学会敬畏。

陈宏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铁军精神与红军长征精神、八路军太行精神、延安精神一样,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老师和同学们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将铁军精神作为一种精神信仰运用到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从中汲取奋斗力量。一是弘扬铁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应继承和发扬先辈为理想而不懈奋斗的精神,将个人理想融入祖国建设中,努力学习知识和技能,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二是弘扬铁军精神,坚持艰苦奋斗。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同学们要发扬铁军不畏艰难险阻,艰苦奋斗的精神,学真知识,练真本领,奋斗前行。三是弘扬铁军精神,勇于开拓创新。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同学们要肩负民族复兴的大任,志存高远、敢于追梦,勇于创新、敢闯敢干,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