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沈士德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8浏览次数:516

117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校长沈士德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分类培养、分层教学的实践与探索”专题讲座。我校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刘必千,纪委书记夏燕萍,相关职能部门及各教学单位教师代表200余人聆听了讲座。瞿才新主持讲座。

沈士德教授结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改革与实践,阐述了分类培养、分层教学实施的背景、理论基础以及实践探索。他指出,在改革与实践探索过程中要构建起专业群选学通道,制定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实施多方向分类培养;要建立选学课程,整合实训条件,实施分层教学;要转变观念,以学生为中心,大力推进学习模式的变革。

瞿才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沈校长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对我校人才培养模式变革与教育教学改革具有重要启发。相关部门和各教学单位要认真学习讲座内容,并结合学校实际,推进分类培养与分层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