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访问我校

作者: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511

1021,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台湾知识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丘昌其上海星童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董清文中华未来学校教育学会秘书长黄淳亮台湾教育文化交流策进会理事长黄仁莹一行5人访问我校

吴清基一行在校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副校长孙卫芳陪同下参观建筑实体构造实训基地和校园。

瞿才新在第一会议室主持汇报会。邵从清致欢迎词,对吴清基一行莅临我校指导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向来宾介绍了盐城和学校概况;着重创新办学体制促进产教融合聚焦人才培养深化教学改革发挥技术优势、加快科创成果转化,策应一带一路实施国际合作办学做好民生文章、建设幸福盐城”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学校办学特色;展望了学校发展愿景。吴清基称赞学校环境美丽、建筑实训条件优良,肯定学校的办学成就,他相信学校在发展愿景引领下,在邵从清、瞿才新带领下,明天会更加美好。

吴清基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从工业4.0到教育4.0》的学术讲座。校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师生代表300多人聆听讲座。吴教授从工业4.0之缘起、工业革命与教育发展之因应、工业4.0对智慧化校园教育发展之影响、教育4.0之学校教育新图像——智慧校园、教育4.0——未来学校师资培育之政策和未来学校教师的新图像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邵从清主持报告会。他介绍说,吴清基总校长是英国伦敦大学博士后,美国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台湾前教育部门负责人,在教育理论研究与管理方面建树颇丰,为两岸教育事业交流做出了卓越贡献。他感谢吴教授为学校作了精彩报告,希望大家深刻领会吴教授的讲座精神,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去,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