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2019级新任团支部书记作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1浏览次数:483

11月14日,副校长刘必千在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弘扬伟大五四精神 勇担青年时代使命”的专题讲座,校团委书记裴华尉和2019级近100名新任团支书、校学生会组织部干事聆听了讲座。

刘必千结合中国历史和习近平关于共青团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从“重温共青团的光辉历史、新时代青年的光荣使命、新时代青年的发展规律、明确新时代共青团的努力方向、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五个方面,详细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青团的诞生和光辉进程。他指出,共青团的发展史是先进的中国青年始终追随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坚持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不息的历史。青年学生要富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远大的志向抱负,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新时代跟党走的青年铁军。刘必千希望团支部书记们要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更严的标准和要求,时刻做到先学先做,率先垂范。

通过讲座,2019级团支部书记对共青团工作有了明晰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去,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成长和提高,为学校建设一流高职院校的盐工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