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作者: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545

为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理解和把握,6月12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特邀江苏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邵从清,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孙卫芳、蔺俊,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和思政课教师10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邵从清主持报告会。

徐民华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她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和发展的时代背景、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基本方略和金钥匙到历史地位、历史贡献作了全面梳理,并从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国防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和平外交等方面诠释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整场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论述透彻、案例讲解鲜活、数据分析详实,对我校师生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邵从清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宏大的战略眼光勾勒出21世纪中国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光明前景,以科学的理论逻辑回答了新一代马克思主义者面对的时代课题与实践挑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大家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常学常新,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续推动新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自觉用新思想武装全校师生;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理论学习同工作实际有机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