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来我校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

作者: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50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122日下午,江苏省委党校徐民华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在校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干部代表300多人现场聆听了报告会。校党委书记邵从清主持报告会。

徐民华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里程碑——深入学习和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鲜明主题和基本内容、加强党的领导和贯彻落实的基本要求”等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她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特殊和战略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坚决推进改革开放的战略眼光和历史担当。全会提出必须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并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13个方面作出了全面的战略部署,是涉及各层级各领域的制度性集成创新。

邵从清代表学校对徐教授所作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他表示,徐教授的报告说理透彻、逻辑严密、内涵丰富、视野开阔,既有宏观阐述又有微观解读,既有历史回顾又有现实分析,我们全面把握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决定》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和各自岗位工作,谋划发展、深化改革、破解难题,为推动内涵式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高职院校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