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教职工作专题讲座

作者: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512

111日,校长瞿才新在学术报告厅作题为“他山之石——技师学院的启示”的专题讲座。副校长孙卫芳、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孙卫芳主持。

瞿才新针对当前及今后我校对学生素质和技能培养的新要求,结合自己曾在盐城技师学院担任院长的亲身体验和深入思考,从办学方向定位于技能培养、技能培养扎根于校企合作、人才质量决定于培养模式、道德素养关系着人才层次等方面,介绍了技师学院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方面的经验做法,列举了技工教育中高技能人才培养的许多成功案例。他强调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通过技能大赛促进师生核心能力提升。要办好集训基地、创新集训方法、提高英语水平、组织师生赴外交流学习、参与集训课题研讨、邀请国内外顶尖专家指导,把集训成果和世界大赛的理念、规则、路径等应用到技能人才培养中,引导学生掌握高端技术技能,加快培养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急需的高质量技术技能人才,为抢占国际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制高点提供支撑。

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瞿才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技能人才的重视程度前所未有,把高技能人才列为国家重点建设的四支人才队伍之一。教师的水平,直接关系学生能否更好地踏入职场。教师要增强高技能人才培养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将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个学生身上,关注每一个学生的成长,把三尺讲台作为人生舞台,在方寸之间书写青春,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孙卫芳在总结讲话中表示,瞿校长的讲座信息量大、内涵丰富,对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精神,深刻理解职业教育未来改革发展的趋势,明晰高职教育存在的机遇和挑战,解放思想,开拓思路,更好地促进学校内涵建设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