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文/张驰越 图/熊影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525

12月3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系列专题讲座在公共组团5104教室如期开展。校纪委书记夏燕萍艺术设计学院2020级学生带来了精彩生动的第三讲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国际形势与中美关系

上课伊始,夏燕萍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导入教学,把学生思路迅速带入到当前的国际国内背景中接着,她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肆虐蔓延这一事实,深刻阐述了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国际形势,对比分析了疫情冲击下中美关系的演变、结合相关案例启发学生讨论分析当前中美关系面临的挑战。

为了深化教学内容、拓宽学生视野,她从西方联盟嫌隙加深、欧洲内部团结备受质疑、中美关系面临建交以来最严重的挑战、乱象中多国关系恶化方面,深刻阐释了国际关系在疫情之中悄然生变的态势。

最后,夏燕萍勉励同学们要勇于担负起时代发展的责任与使命,学会以更丰富的知识和宽广的眼界看待中国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