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作者:文/周欢 图/吴永华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1-08浏览次数:528

1月6日,副校长孙卫芳在公共组团1404教室为智能制造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智能制造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现场聆听了此次教学。

孙卫芳以“香港国安法——香港繁荣稳定的‘定海神针’”为题,从“制定实施香港国安法的背景”“香港国安法的法律特征和主要内容”“香港国安法的意义”“香港国安法的实施”等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她指出,《香港国安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战略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14亿多中国人民的共同意志,体现了广大香港同胞的深切愿望。香港国安法正本清源,筑牢了在香港特别行政区防控国家安全风险的制度屏障,是香港回归以来中央处理香港事务最重大的举措,必将有力推动香港由乱而治、重新出发,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最后,孙卫芳强调,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要知法、守法、爱国、爱家。她勉励同学们将个人成长与祖国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厚植爱国情怀,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此次授课内容丰富,立意高远、内涵深刻、重点突出、分析透彻,师生们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