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建筑装饰行业职业认知专题报告讲座

作者:文/图 吕文静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637

1029日,艺术设计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建筑装饰行业职业认知”专题讲座活动。盐城工学院区域文化与设计创新研究所副院长杨骥教授应邀为学院大一新生作行业认知讲座。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张宝明、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负责人倪勇副教授、建筑装饰工程技术专业负责人滕娅副教授、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群骨干教师吕文静、李明、王晶晶、孙烨、单琳琳和2020级新生参加了讲座交流活动。讲座由张宝明主持。

杨骥详细介绍了建筑装饰行业现状及发展趋势、室内设计师职业及其技能要求等内容。通过典型案例解读,增强了学生对建筑行业区域文化的理解,提高了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为新生生动解答了专业学习时容易遇到的各种问题。

随后,倪勇介绍了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群中各专业的特色、教科研成果、师资力量、实训室建设、校企合作等成果,同时展示了未来3年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群的建设规划。

张宝明充分肯定了本次讲座对同学们专业课程学习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从入学起就应该增强创新意识,开拓创意思维,培养创业精神,为今后的专业学习和职业规划打好坚实的基础。

通过本次建筑室内设计专业认知讲座活动,同学们对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了充分的思想认识,将以饱满的学习状态迎接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