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百名师生赴盐城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扫暨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文/丁钰玲 图/校学生会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585

青山巍巍埋忠骨,白云依依映后人。331日,校学工处处长孙干、团委副书记周伟,学工处、团委相关老师带领百名学生干部和优秀团员代表前往盐城烈士陵园开展“学习党史赓续红色基因,缅怀先烈传承革命精神”清明祭扫暨党史学习教育。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列队肃穆,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默哀致敬。周伟带领团员学生重温了入团誓词,同学们紧握右拳,铮铮誓词震撼人心。团员代表郑崔号召同学们学习烈士们的革命精神,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当今和平环境,在校期间努力学习,秉承我校“职业立身,技术报国”的校训,毕业后以扎实的技能投身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中去。孙干在讲话中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增强历史意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二是要传承铁军精神,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三是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仰,矢志奋斗。祭扫仪式在全体师生向纪念碑敬献鲜花并瞻仰纪念碑后结束。

随后,师生一行来到盐城市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师生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介绍。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丰富的史实资料,仿佛眼前重现起那一段腥风血雨的艰苦岁月,革命先烈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守住一方和平。师生们深受感染和鼓舞。

本次祭扫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现场教学课,是对同学们的一次精神洗礼。通过参观烈士事迹陈列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学们重温了红色经典,吸收了红色力量,引导他们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先烈们的革命精神,努力把“爱国情、强国志”转化为“报国行”,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