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瞿才新为联系点纺织服装学院全体教师上廉政党课

作者:文/秦晓 图/陈玲敏 审核人:陈洁 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41

5月12日,校长瞿才新为联系点纺织服装学院全体教师上了一堂题为《构建校园廉洁文化环境 营造良好教书育人氛围》的廉政党课。

瞿才新指出,清正廉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我们必须建立一个风清气正的校园文化环境,共同营造良好的教书育人氛围。他从三个方面展开了讲解。一是坚持以案为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通过4个高校教师的违纪案例,为高校工作者敲响警钟,要时刻牢记自己入党时的誓言,不断增强党性观念,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二是立足学校发展,坚守师德师风建设。要牢记“四个意识”,在道德修养上要做到“五慎”;立足学校发展实际,推进“六高建设”,加快实现一流高职院校建设目标。三是构建廉洁环境,营造良好育人氛围。要把好重点岗位关,树立廉洁新形象;要注意营造廉洁环境,服务学生成长。瞿才新希望全体教师要勤于学习、要以德修身、要善待人生。

此次廉政党课,警示每位教师应该“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诚实做人、廉洁做事”。全体教师受益匪浅,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从思想认识和行动落实上都有了质的提升,坚定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