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我校开展党史专题宣讲

作者:文/陈鑫 图/熊影 审核:陈宏武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14浏览次数:447

513日下午,根据委统一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委宣讲团成员、盐城师范学院历史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陆玉芹教授走进我校学术报告厅为师生作党史专题宣讲。在盐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团总支书记、辅导员、思想政治课教师、党务部门工作人员及师生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张林龙主持。

宣讲中,陆玉芹以《学党史强信念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为题,从“为什么要学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史学习学什么?——通过四个基本问题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深刻理解六大重点目标——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党史还要立足本省、本市的实际”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讲解,深刻阐明了为什么要学党史、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报告内容翔实、视野开阔、分析透彻、入情入理,对于广大师生党员学习党史具有重要启发和指导意义。

张林龙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学校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他就做好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持真学深学,抓紧抓好党史专题学习。用好指定学习材料,原原本本学;用好红色文化资源,开展铁军精神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二要坚持为民惠民,用心用情解决好师生急难愁盼的问题。做好专题调研和意见征集,围绕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盼问题,列出办实事的项目清单,抓好落实,务求实效。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双高创建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的过硬本领,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全力书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