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瞿才新走进课堂为学生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

作者:文/夏丽娟 图/熊影 审核人:许俊生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449

5月21日下午,校长瞿才新教授率先垂范,带头走进思政课堂,在公共教学组团3103为纺织与服装学院学生讲授题为《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的百年历程》的专题形势与政策课。

瞿才新结合学生专业,从纺织行业的进步发展讲授开始,拉近与学生之间的距离,接着从“雄关漫道真如铁——救亡图存的时代主题与科学社会主义的选择”、“人间正道是沧桑——科学社会主义实践的内在逻辑及其启示”“长风破浪会有时——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21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旗帜”三个部分进行讲授,在生动有趣的历史中,在深刻的理论总结中,给学生们讲清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推动学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最后,瞿才新结合授课内容,组织同学们共同思考新时代大学生是旁观者还是参与者呢?

结合同学们学习通的回复,瞿才新指出新时代纺织行业展示出新的特点和优势,作为纺织与服装学院的学生,每一位大学生都是新时代的参与者希望大家不要忘记内心的道德法则无论何时何地都不忘记良知和理性,不忘记我们遵循的道德法则忘记我们身上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始终保持追求公平正义、止于至善的内心甄别清自由与任性之间的区别处理好个体与共同体的关系把握好理想和奋斗的统一,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