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会

作者:文/徐涵 图/熊影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632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我校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主题为“百年党史与现代职教发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讨会。党委书记邵从清,校长瞿才新,党委副书记张林龙,副校长刘必千、蔺俊,纪委书记夏燕萍,全体中层干部和思政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瞿才新主持会议。

党史专题辅导报告阶段学校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张里阳作题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宝贵经验》的讲座报告。讲座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和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基本经验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逐梦之路、伟大成就和经验启示,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峥嵘岁月和辉煌历程。

理论研讨代表交流发言阶段,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周彬智能制造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贲能军经贸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罗治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华尉汽车与交通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彦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国兵药品与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勇信息与安全学院院长陈杰科技处副处长邓先宝保卫处副处长蔡亚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浦爱东11代表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邵从清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呈现的良好发展态势、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持续推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他强调,当前国际形式复杂,疫情防控常态化、高等职业教育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更需要怀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他就切实加强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交流了三点想法一是要聚焦主题“不偏航”,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研究与立德树人任务相统一;二是要创新形式“不肤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研究与理论联系实际相统一;三是要落实责任“不打折”,实现党史学习教育研究与学校高质量发展相统一。

瞿才新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要认真学习领会这次专题报告会的内容和精神,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重点和要求。他希望大家把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研究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埋头苦干,勇毅前行,走好新的赶考路,为建设特色鲜明的省内一流、国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职业院校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