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邵从清走进课堂为学生上思政课

作者:文/朱莹 图/熊影发布者:宣传部发布时间:2023-06-14浏览次数:10

为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6月13日,党委书记邵从清以《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为题,为智能制造学院机设2231、2232班的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

课堂上,邵从清以书法、京剧、中医等中国文化瑰宝为案例进行导入,围绕“为什么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为什么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为什么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如何提升国家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四个方面,引导学生体悟中华文化对人类文明作出具有华夏色彩的卓越贡献,要有足够的底气和充分的理由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信念和责任感。

邵从清指出,新时代以来,我们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不断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精髓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贯通起来,显现出中华民族博采众长的文化自信和中华文化永不褪色的时代价值。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有了更深刻的认知与思考,今后将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早日成为能够承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